2012年5月4日 星期五

2012_05_04_fri


回到台東。

2012_05_03_thu


在家看adele在皇家亞伯特廳的演唱會DVD,真過癮!
錄製與拍攝非常專業,尤其喜歡整場燈光的變化,經營氣氛起承轉合恰到好處。
她的聲音無人能出其右了,自己寫的歌曲真實地打動人心。
幕後影片裡受訪的民眾都是被她的真實所吸引,站在歌迷的角度來說非常感謝她的前男友,讓我們有了今天的adele。

中午到booday領稿費,看展覽完成的模樣,跟小比媽聊天。
拿到sue出的how are you小書,模樣就是當初微光旅行想作的樣子,只是沒想到那時越寫越多變成了一本四萬字的書;下一本來試試看吧。

家裡確定長白蟻,氣急敗壞地買了白蟻藥,明天出發去臺東前噴灑。
整理行囊,回家吃飯,不知是不是阿嬤的麻油雞酒味太重了,吃完回家後整個人陷入昏睡,連澡都沒洗。

2012_05_02_wed


睡到自然醒,醒來熱了昨天打包的剩菜吃;吃完又睡,再醒中午,出發去陽台。
感謝台北有陽台,一個讓我們安身舒適的角落。
補充雜誌能量,放鬆吃點心,討論待會去哪裡逛逛。
去UT買褲子、信義誠品玩MT展覽的紙膠帶,到溫德斯買餅乾。
一些小事,開心的小事。

晚上跟婆婆吃飯,她離職後的第一天,心情明顯輕鬆許多。
聊了些彼此的事情,關於婚姻和另一半,儘管心裡渴望也明知急不來。
知道自己的狀態,不隨別人的速度影響,慢慢走吧。

2012_05_01_tue


一早拿著抽屜到蘑菇佈展。
要讓沉重和充滿小物件的抽屜固定在牆壁上是一大挑戰,從綠黏土、厚泡棉膠到最後使出殺手鐧熱熔膠,抽屜總算不那麼搖搖欲墜。
親愛的小比天使也跟著來佈展,跑進跑出跟廚房要東西吃,一看就知道是很有自己個性的小孩(看了好想生一個這種的哈哈)。

中午跟M和J去新發現的法式地中海小館A POET,裝潢和器具都很喜歡。
點了燉飯、烤魚、沙拉和一壺酒,價錢雖然偏高,但想想如果是在國外吃絕不只這樣的價錢,便寬心了一些。
食物很美味,話題有點跳,三人的默契依舊,但也有些甚麼不一樣了。

吃完到最近雜貨迷的夢幻小店溫事逛逛,逛完決定要開民宿之前一定要先去一趟日本帶貨。

晚上跟爸媽去豪園吃飯,一整組的套餐吃到我們撐飽肚皮。
爸爸媽媽大概認識了民宿工作的模樣,雖然說很不容易,但女兒還吃的消,別擔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