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9日 星期一

該不該讓小孩子相信有聖誕老公公?

該不該讓小孩子相信有聖誕老公公?

正方意見是可,製造生活的驚喜,讓小孩有想像美好事物的能力。
反方意見是否,因為聖誕節是基督教的節日還有商人鼓勵消費的炒作。



1209

關於這個周末的活動有好多話想要說,感覺好像看到了一點點什麼的光亮。
但是我怕太亂七八糟講又會模糊了焦點,所以一件一件來,從寫作開始。

昨天去書店看到米果出的"13年不上班卻沒餓死的秘密",寫的就是自由文字工作者的實際工作和生存條件與辛酸。
我這個天真人以為辭掉工作後可以藉由一些外包網或者是文字投稿的事情來養活自己,殊不知根本不全是這麼回事。

任何事都講累積,就算是自由工作沒有老闆沒有會議沒有固定上下班時間了,還是應該要有規律的作息,訓練自己每天有一定量的文字產出,並經營好自己的平台被人看見。
因為工作的環境是家裡,所以該有的整潔還是要有;因為不知道下一筆錢什麼時後才會來,所以開省的支出還是要省。
如果真的完全依照自己的心情和習性以及微弱的意志力下去,那麼上身的不會是工作,而是懶散和窮到要被鬼抓去。

所以最先要克服的是自己的惰性。
再來就是恢復每天寫字的練功。

因為沒有人可以督促你,好壞都是自己承擔,在真正成為好的之前,之前多軟多爛多懶都不會有人看見,不醒悟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