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5日 星期五

2011_11_24_thu


天氣突然一下子變冷了,走在外面好像走在冰箱裡的冷凍庫一樣,手一下子就凍了。
發現自己的禦寒設備其實很薄弱,帽子圍巾雖然是有,但穿的鞋子都是夏天鞋。
雖然帶了雙雨靴,但在天氣還沒有濕濕冷冷地下起雨雪之前老是穿它也不是辦法,加上這幾天同伴不斷在尋找禦寒的短靴(今天終於買到了),讓我也好想買一雙可以把腳包起來的鞋子。
之前雖然買了鞋,但還是夏天鞋(失策!)。

今天終於走出市區,往另一個較北邊的區塊前進。
croix rousse,聽朋友說是黑幫重鎮,但在地區重劃之後吸引了很多藝術家和手創者前去開店,聽起來很矛盾地吸引人!
黑幫是沒有看到,感覺起來就跟一般的寧靜社區沒什麼差別。

找到「my little lyon」裡推薦的一家舊貨店david spanu,經過櫥窗時感覺又是一家殺氣很重(貴)的店,但沒想到進去之後發現價格意外地平實!
或許是已經在巴黎的跳蚤市場受過驚嚇(那裡的舊貨真的有點貴),所以看到比如說兩個拿鐵碗6歐,一個1984年的果醬瓶4歐,這種價錢讓人感覺溫暖(而且買的下手)。
最後我帶了果醬瓶回去,同伴買了一個像軍用的小便當盒。
老闆人非常親切(里昂人都很親切),還介紹我們附近的另一家小店和這週末五六日在perrache車站附近的藝術設計展覽(或市集?)。

真的太冷了,尤其太陽下山之後,原本還想多走幾條附近的巷弄尋找小店,但最後還是作罷。
回到宿舍快煮兩碗熱騰騰的麵條拌肉燥,再炒一小鍋青菜,吸哩呼嚕吃完才覺得又活了回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