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0日 星期三

0810

週三磨子同樂會,一舉就將眼前的三個選項攤開,冒險挑戰個人人脈和品牌經營能力的,眼下穩定中求發展若有更好機會再跳的,遠鄉展開新生活但面貌還模模糊糊等待中的。
芃大姐大刀霍霍,選眼下的。
再者,能讓我回頭且待下的,應是我可適應的強度。

原計劃一起搭伙吃牛小排,沒想到小廚還是認真出成了套餐。
每週三原本是隨性造訪,演變成固定聚會模式。

- - - - -
幼兒性格的特色,如果你已成年,可以看看殘留的幼兒性格有多強大?是否佔據了你整個主體的運作?

小時候的「成熟」不是成熟,是討好和壓抑得來的。內在的幼兒性格只是「凍結」,等到長大後,進入親密關係,就會從地窖裡翻出來,開始進行佔有和吞噬(恐怖片來著)。

#幼兒性格的特色

1. 只以自己的角度(自我為中心)的看事情,解釋、認定,無法進行核對和澄清。也無法換角度思考、同理。

2. 對於他人無法滿足自己,難以接受,也有無法抑制的憤怒和攻擊。

3. 內心彷彿時時存在一個隨時在情緒崩潰(大喊大叫)的情緒性小孩。

4. 一定要照著自己的喜歡和不喜歡來回應他,若表達不讓他滿意,就抗議哭鬧,以情緒來要脅他人順應。

5. 世界觀就只存在好人、壞人。常常說自己是好人,指責他人是壞人。甚至很容易結盟,來對付他們認為不該存在的「壞人」。

6. 一遇到認定的「壞人」,就毫無理智,無法進行對話、接觸,用非常大的力道,想摧毀「壞人」。

7. 好於結盟(因為內心還是感覺到軟弱),常以拉攏,結合勢力,來以為自己的力量強大,讓人不敢欺負。

8. 若在關係裡,會以完美無暇的要求,挑剔伴侶。要伴侶時時刻刻讓他滿意,並且無時無刻關注,就像是嬰兒被照顧一樣的狀態,不可有失誤。

9. 另一半在關係裡,很容易是「工具」,而不是人(生命)。所以只關注「工具」有沒有滿足自己,不在乎「工具」是否有感受、有想法、有需求。

10. 對事情觀點,很難理解彈性多元,也很難取得平衡。對人事物的反應,只能二選一,選邊站,無法進行內在的協商及調節。---蘇絢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