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4日 星期三

1214

Day 28

在去農家幫忙的車上聽到剛先生手機裡的中文歌,頓時覺得懷念。
剛先生開的是手排車,會邊抽菸邊開車。
不知道是不是太久沒有跟別人一起,總覺得「有人一起生活」的感覺很好。
因為禮貌,所以做什麼事情都會跟我說和報備時間,
今天的行程是哪些,
可以抽菸嗎?
要喝咖啡嗎?
晚上一起吃飯吧。
可能不問或不說就很「失禮」,所以是對客人的習慣,但很喜歡這種被照顧到心情,被告知被考慮到的感覺。
覺得自己真的很適合跟有一點分寸的人生活啊~
(少女心的OS是想要聽到誰對我說:留下來跟我一起生活吧)

今天去木下先生的溫室幫忙,拔蔥的雜草和播種。
有溫室果然有差,下雨或下雪都不怕。
木下先生的菜長得很好很漂亮,人也很有趣(幽默),偶爾開一下玩笑,話題也很廣,很像小野寺先生的風格。
因為被好奇兩個人住在一起什麼事都沒有發生嗎?(沒有沒有,人家聽得懂,這種奇怪的話不要說。)
結果開啟了彼此感情和尺度的話題。

其實一開始知道要跟男生同住心裡還是有點忐忑,但又覺得是小野寺家認識的人應該沒有問題,而且出門在外都盡量邋遢維持無性別的感覺。
剛先生說一開始他也擔心(可能酒後亂性之類),原本要去睡車上的,但是小野寺夫妻說我是個很認真(應該是健康正派的意思)的人,所以沒有表現出什麼擔心。
但是旁邊不認識我的人難免覺得,ㄏㄟˊ住在一起十天這樣好嗎?真的只有一起工作吃飯沒有一起睡覺嗎?
於是在談話間這樣的玩笑就出現了。

老實說我們兩人見面同住之後就是相近如賓然後再「稍微」彼此照顧。
比如我要洗衣服他就會把洗衣機裡他的衣服拿出來,我在他每天生活習慣中安插我自己的節奏,我煮飯時他去放洗澡水(日本人有讓客人先洗澡的習慣),做飯時會問要幫忙什麼,暖爐裡的灯油燒完了他就去加,他說想吃橘子我就順便撥,我在他出門時整理日記,一起吃飯時有話題就聊沒話題就安靜。
彼此認識了解,然後互相尊重。

因為被開玩笑的話題開了聊天的尺度,呀吧哩日本人對性的態度果然還是跟自己不同。
日本人表裡不一的狀況很嚴重,應酬或因為不想失禮而買賣性關係很多,
而我又是一個容易把真心掏出來,而且對待感情認真,容易產生依戀關係的人。
所以就盡量保持自己健康的形象和禮貌,讓尺度停留在談話上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