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0日 星期五

0920

班表到了月底,回頭一看,開幕一個多月了。
忙,茫,盲。
身體心理都在一個不夠穩定的狀態。
疲累後無法想太多,去台中兩天小小的休息也救不了我。
我想要停下來,想要養好我自己,我想要學會生活,想要有時間的彈性。
要在這樣的緊迫找到樂趣,否則強撐到年底然後壞去更有問題。
如何真正面對想要的工作,想要的生活;如何真正地靜下心來衡量,割捨,保留,珍惜。

前幾天的暗黑人類圖說:
「不要繼續讓自己無止盡似去付出,最後又感到委屈,自認痛苦而不被理解。你可以走開的,你一開始就可以拒絕的,但是你沒有,那麼,就是你的選擇,是你創造了現在這個局,當然,有代價要付,不要再以為自己好可憐了。」

中秋和煦版說:
「你有沒有想過,別人對待你的種種情緒,源頭都來自你自己?

當你溫暖全然地付出,滿心歡喜,你的所作所為本身已經為你帶來愉悅,那麼,就算對方沒有回報,沒有任何表示,你也不會覺得委屈,付出只是行為,付出與接收的兩端,能量是均等的,有人給,有人收,良善的流動自然而然會形成愛,好溫暖。

相反地,如果你的付出本身,出發點並不愉悅,早已違背你真正的心意,那麼,別人的反應,不管你自己界定了是好或壞,其實也不過是一面鏡子,反映回來讓你看見,你自己真正的狀態。

把自己照顧好,為自己負責任,不是付出就是好的,你不必當好人,也不必當壞人,你只要對自己誠實,練習內在情緒的平衡,情緒是一個奇妙的課題,在無止境噴發與徹底封閉壓抑的兩個極端之間,它沒有道理,無法量化,不能分析,只能好好學習如何順暢流動,與之和平共存。

請回到你的內在權威與策略,想哭就哭,想笑就笑,但是要很自覺,很清晰自己當下的位置。因為這一切與別人都無關,別人只是恰巧走到這個位置上,引爆了你某種特定的情緒。

非常好,如此一來被引爆了的你,才可以懂得如何更愛自己。」

對照了這陣子無論是與自身,與伙伴,與身邊人的衝突,都很貼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