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22日 星期一

懷孕日記1-兩條線

11月初,還在上一份工作時帶頭薦骨課程去苗栗,預期經期會在課程當中來,結果10天的課程過去了,甚麼都沒有。

其中曾當一位學員的練習個案也讓我體驗頭薦骨療程,那是一種深沉地放鬆和進入另一個世界的奇妙感受,途中我感受到了身體的開展和沈入。結束後她說:你的薦骨(尾椎)很忙碌。

後來在課程即將結束的一天,老師照慣例要示範手位時把我叫了上去,將整個課程的手位示範過一輪後然後結束在尾椎時說:嗯~這裡很busy~

我以為因生理期要來了,所以骨盆那一塊很有事,沒多想。

回去後持續感覺身體像是經前症候群的疲倦,胸部微脹卻一直沒有要消退下去的跡象。11月17號,去北投吃豆花時遇到好久不見的阿璇和樂小子!覺得也太巧。

那天傍晚在沙發上躺了一陣,冥冥之中一股非驗不可的感覺強烈,馬上起身去買驗孕棒,回家後做一些簡單的家事舒緩緊張。

在驗之前還抽了一張奧修禪卡問:我有可能懷孕嗎?

得到了「成功」。

一驗之後兩條線瞬間湧現,整個人有些顫抖。


連絡了詹大頭,兩個慌亂的女人在電話線上天呀來天呀去的。她頭很暈我心臟跳很快。因為不知道男友的反應會如何還有未來會怎樣,所以心情忐忑了一整晚。

隔天她陪我到婦產科,其實心裡有數了,因為這種感覺前所未有,你冥冥之中感覺有事情在發生了但是世界看起來還是一如往常地轉動。我表現很鎮定但內在持續很激動,因為有太多的未知橫槓在前方,


醫生一派輕鬆地說:聽說你懷疑自已懷孕了?不用懷疑啊~有了。

照超音波,看到子宮裡出現一個小小的黑洞,醫生從最後一次經期和狀況看來說:已經六週了,現在大概是沙粒的大小,那個黑黑的洞就是胚囊,你的小孩以後會住在那裡。

太震撼了,我完全不知道我的體內發生了這麼多的事情。

回家鬆懈後大哭了一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