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6日 星期四

2012_02_16_thu


愛。

在書琴的調教之後回到小碉做早餐的感覺很不一樣,比較知道配色的原則、重點和對麵包的處理,動作也比較流暢。

早餐後跟雲去採買順便清一些心裡的阿雜;買了好多菜認識了新的攤販,好親切。
雲每到一攤都會跟老闆介紹我是新的小幫手,也同時跟我說明老闆(娘)的個性和東西。
雖然花了很長時間買菜,但過程非常開心;借著拿東西去給自己家的阿旋前去逛逛小一點洋行滿足我的心願,中午午餐臨時通知自理,順便放風。
跟雲聊起最近想要休假去看電影,便起意不如今天晚上外食日去市區看電影"愛"吧!便約了阿旋(和一位客人)傍晚在市區的電影院集合。

結果大家都邊哭邊笑著看完,真是一部好電影。
鏡頭太漂亮了,賓哥的流暢度真是沒話說,光開場十分鐘就深深被吸住;美術與場景也很有味道。
重點是演員的表現和故事鋪陳,哭點和笑點明確,台詞拳拳到肉。
一定會有某部分的故事打進你的內心,看完後才非常認同豆導在電影宣傳時說過的這句話。
依依不捨地看完,臉上的淚痕都還沒擦乾。

暫時跟小草房說掰掰。
小草是來大碉堡認識的第一個房間,也是來當小幫手受訓時的住處。
雖然之後有自己的小幫手房,但內心裡其實很捨不得。
捨不得不只是房間,還有在大碉裡的空氣、海潮、人們和故事,那些來來去去流動的痕跡。
雖然說起來只是換的地方睡覺而已,但好像也把某部分的自己遺留在那裡了。
希望可以適應新的房間,如果不行也盡量不勉強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