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4日 星期三

0104

Day 49

假期結束後客人幾乎全退了。
上班的上班,上課的上課。
留下我們繼續旅行的人,生活在這裡,還不到要回去的時刻。

今天全掃,小小跟前老闆去嵐山,我留守完下午去下鴨神社,曾經是我在京都最喜歡的神社,但這一趟有點被上賀茂領先了。
還有一點新年的活動,只是天氣不好。
工作人員在門口燒起木頭給民眾取暖,主殿旁有根據12生肖的小神社可以參拜。
買了一張水占卜的籤放在御手洗的小溪流裡,字會慢慢顯現出來,結果也是一張大吉!
(感謝神明眷顧)
這一趟京都不走咖啡館路線,全是神社和御守控。

然後去「誠光社」前惠文社店長崛部篤史先生出來自立門戶的小書店。
非常喜歡,尤其播放的音樂(嗯?)在裡面逛了很久看了一個很有趣的小攝影展
「愛以上の讃歌」

因為掛念著北海道-10度,想想還是去買幾件發熱衣比較保險,看到價錢比台灣便宜一些,於是幫全家人都買了。

騎回家的路上得出為什麼喜歡京都的原因,除了神社之外,大部份地方都可以靠自己騎腳踏車到達(而且安全),就算是去鬧區坐公車也很方便。
可以依照自己的力量而不用倚賴他人。

鄉下有物產,但一定要會開車。
都市可以自己行動,但是沒有自然。
京都將景色與便利合而為一,如果混熟一點可以知道哪些地方有農夫市集可以買到新鮮安心的蔬果就好了。

- - - - -

昨晚整理心情的結果失敗,今天決定以後眼不見為淨。
水瓶要下這樣的決心通常很困難,失敗的機率也高,所以一邊擔心回台灣後會怎麼樣呢?
一邊找別的事做。
好像每次到京都,都要拋下些什麼。
越失望只是越確定我無法再往他的方向前進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