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5日 星期日

0115

Day 60
-6度

今天是大塊雪
老闆說
雪下大塊時反而比較不冷
是飄小雪時比較冷
真正很冷的地方是不下雪的,直接結冰
因為水分冷到在空氣中直接凝結蒸發了

今天的主要任務是上天狗山。
除了看風景之外也想到神社幫小黛姐祈福。
前兩天知道她突然腦血管破裂昏迷送醫,至今仍在危險狀態還沒有醒,心裡著急,一想到就掉淚。
能夠做的,就是好好的,然後把祝福的意念傳遞給她。
寫完繪馬,硬是要掛在外面的架上(天狗大神和掛繪馬的架子都被搬進室內了),然後對著大海喃喃自語,一定要好起來,趕快好起來。

上次到天狗山是去年夏天跟媽媽一起來的時候,知道它是個雪場但不知道長什麼樣子,
今天見到了,一樣像黑白的山水畫,不同的是看得見海,天氣晴朗時覺得夢幻,但是山上天氣瞬息萬變,到下午就突然下起大雪,氣溫也變低,手腳瞬間結凍,趕快下山,到平地就好一點了(大約是-8~-2的差別)。
回到小樽運河,一時不知道去哪裡就在倉庫區亂走。
後來進到小樽啤酒工廠,點了一杯啤酒配薯條,寫了幾張明信片然後回家。

在雪地走路很累,身上一層一層衣服褲子包包禦寒物重重的又要防滑倒,雖然會有人從積雪中清出一條走路的路,但是還是要很注意,所以光走路就辛苦了。

- - - -

其實到後期,對於每天要這樣打起精神送往迎來的日子有些累了。
能夠說英文,說日文,但是最希望的是用中文好好說說心裡話
一直被當成日本人,開心一陣子之後反而開心不起來。
雖說一期一會,但是大部份時間都在逢場作戲,
想要一個天長地久的人事物,為什麼覺得這麼困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