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8日 星期六

1008

「其實在這段關係裡,你是一個第三者(驚!)」
「他不想要結婚,因為他已經有一個家庭和要負責任的對象了。」
「而你也不是那麼想結婚,甚至有點恐懼婚姻,不然不會之前有人準備好了你反而退縮了。而你跟他在一起就不用處理那些婚姻或是家人的問題。」
「如果你真的要結婚,要去找自己的另一半,而不是揪著他不放。」

有一些想不通的事,突然通了。
為什麼一想要進入穩定關係就會卡住,為什麼無法證明無法要求,

「他也在跟你的關係中練習跟他媽媽的距離,所以會有逃避的習性。」
「你的沒安全感和要抓緊的行為是被他訓練出來的。」

「你喜歡他什麼?」
我想是認識了那麼久的熟悉感,還有連結,我覺得我們好像有很深的緣份。

「但是這麼久的緣分和熟悉感並沒有辦法讓你有安全感不是嗎?再長久下去又如何,情況會改變嗎?」

「你做一個練習看看,想像一個理想的對象,他的特質,跟他的對話,將來生命中出現這個人,你才能認得出來。」
「為什麼不會再相信有下一個更適合的人出現呢?」

這次分開我不想再像之前一樣做表面的切割。
還是可以聯絡和見面,但是心裡知道不適合,從心裡切割就好。
方向不同,本來就會越走越遠。
他既然已經有自己的家庭了,那我就去追求我的夢想我的家庭。

「人有黑白面,你跟上一段用的都是白面,黑面壓抑了太久,於是你們剛相逢時,黑面的力量反撲,身體慾望大過心靈陪伴,所以當時你要的東西就不一樣。」
但現在能量的需求不一樣了,親密感下降後,許多無法溝通的事就會跑出來。

- - - - -

「你要繼續寫。」
「有沒有被認同或看見都不要緊,你要繼續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