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7日 星期一

2011_03_07_mon

在上客運的前一刻發現月經來了,真是跟我開玩笑。

獨自到台中薰衣草森林總公司簡報面試,第一次出台北市應徵工作,算是個人創舉。
假裝冷靜講完快一個小時,該表達的都表達了,剩下就是我所提出的想法是不是他們要的,
大家人都很親切,提出來都是很實際的問題,
前後遇到另外兩位應試者,一位裝備簡單,沒講久。一位帶來好多手工藝作品,連電腦、喇叭都自己準備。
出來到大馬路上心想,已經盡力了,就順其自然吧。

之後搭公車到日和三一,已經習慣到台中就會到這裡報到,順便去隔壁堂本買麵包帶回家。
吃飯聊天的同時,強泥提醒了我,如果選上了,在山上閉關封閉的一年,自己除了那些規律生活之外,應該要多找東西來豐富自己,
或許透過和客人聊天,多了解他們的需求,培養未來自己要做這件事的養份。
這其實是我忽略了,卻值得去放開來想的一件事情。

或許是解除了簡報前的緊張,再加上經期疲累,整個晚上睡得非常昏沉。

2011_03_06_sun

自從去年的金馬影展上看過碧娜鮑許的舞碼紀錄片「青春交際場」後,
就一直希望有機會看到現場的舞作。
那部紀錄片排除掉我對現代舞難懂的障礙,她的舞作意外地貼近生活與平易近人,
動作中也包含了舞者平常的生活息習,彷彿你在日常生活中的舉手投足間也成為了舞蹈的一部份。

這次有機會到戲劇院欣賞「水」,由碧娜過世後接下位置的兩位藝術總監率領烏帕塔舞團來台,
還是到會後座談時才知道,原來這次的團員中,竟然有一位是台灣人!
舞作非常精彩,碧娜設計許多小橋段讓舞者用當地的語言說台詞,逗我們笑,
我喜歡舞者獨舞時肢體的力道與流暢度,也喜歡眾人在一起時產生的互動與衝突美感。

「水」,是熱情、自由、奔放的人性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