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26日 星期日

諮商3整理

2020.04.24
從小孩的出現看見跟伴侶的關係。
「你期待他能接住你的情緒」跟「他期待你可以餵母奶」會不會都是一樣的(對方做不到)的期待?
作伴侶諮商或許有機會聽到對方話語後面真正要表達的意思是什麼。

你可以看見自己這幾天白天都能陪悠仔比較長時間了。
兩個人都沒有收入的日子應該漸漸走到了頭,可以先決定一個方向去做吧,沒有人說現在決定了就不能改變。

你當初理想當全職媽媽,但現在沒有把握和安全感;如果暫時沒辦法的話,跟先生都去工作找保姆顧也不是不好,兩份薪水可以給不一樣的生活品質,只有晚上和假日的相處時間其實也很多,而且可能反而陪伴的質量會更好,可以考慮看看。

記得給自己「空間」不用每一個決定都要精準不後悔。

雖然知道她會沒有安全感所以一直抱,但想把小孩放下來是因為你想要休息和有自己的空間,這很正常。

我們心目中都會有一個理想的內在媽媽可以無時無刻回應我們的需求,但現實中根本做不到。
不用因為這樣就覺得自己做不好,一樣,面對身分的轉變要給自己一點時間和空間,小孩也會適應你。

為什麼當保姆時顧別人的小孩不會那麼緊張焦慮,顧自己的就會?跟之前喪女的經驗有關嗎?

關於父職與母職跟自己預設的狀況不同,但對孩子來說照顧自己還是自己的爸媽,所以不用壓力那麼大,爸爸能夠獨立帶小孩,媽媽可以兩手空空出門,很好呀!

最後,可能要找方式去療癒剖腹產過程帶給你的衝擊和傷痛。
你可能被嚇壞了,誠實面對自己的恐懼,畢竟那已經過去了,你已經從那裡走到這裡了。

「她很美很可愛很乖很健康有活力。雖然現階段的相處讓你無所適從,但她很努力保全自己,所以她沒問題。你的擔心都不會發生。你可以一直看著她,想像你們被薄膜包覆,被祝福著,會很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