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8日 星期五

2011_03_18_fri

夏卡爾_生日快樂。
看展,看到他畫裡的故居、鄉愁、猶太家庭和巴黎,也看到他藍、紅色的色彩愛戀,以及對伴侶、對愛情的終身信仰。
藝術創作者的伴侶是很重要的,從畢卡索到夏卡爾,他們的畫作裡畫出了自己心愛的女人,是好是壞都成為了靈感的繆思,時而甜美時而暴烈在畫布中用濃烈的色彩呈現出來。

看完展後去游泳,星期五的下午竟然可以幸運地霸佔了一整個游泳池!
平常難得游到40分鐘,今天無干擾游到快一個小時。
回去路上買士林夜市的炸蔥油餅吃,雖然剛剛消耗的熱量都回來了,但好久沒吃了所以咬到塗滿蒜蓉醬油的餅皮,蛋黃在嘴裡濕潤濕潤,心裡很滿足。

想要重整生活,就從自身開始吧!
晚一點發狠去剪頭髮,回家把書房稍微整頓了一下,決定先將之前沮喪時裝箱的東西重新歸位,讓家有家的樣子,學習成熟懂事面對這件事。
她去法國後會發生的事情,等去了之後再說吧,有一個根在這裡,到哪裡做起事來才會比較安心。

寫日記的當下又想起夏卡爾與蓓蓓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