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4日 星期一

2011_03_14_mon

搭上七點多的客運前往台中,傑利陪做書僮,多虧有她,一路上不至於暈車無聊。
到達朝馬站後,貼心的亭儀來接我們上山,路程比我想像的還遠還深山,
終於抵達時真是鬆了一口氣!

中午和幾位候選人與他們的姊妹一起用餐,其中也包括薰衣草森林的工作夥伴,
另外兩位被選人分別是阿渡(男)與MAKO(女),大家同是七十世代的年輕人,氣氛輕鬆融洽。
一邊用餐點一邊聊過彼此的背景和人生夢想價值觀,我們也多少知道大老們對於這份主人工作的想法。
阿渡熱血男兒的本色很能炒熱氣氛,MAKO氣定神閒的交換之前去北海道wwoof的心得,徵選的競爭氣氛不如預期中來得嚴肅,大家就像是來交朋友的嘻笑談天,連家眷們都迅速地打成一片。

對house的第一印象非常好,果真就像家一樣。
下午和第一屆主人雯雯一起接受中天記者的採訪,
但似乎被放錯主題,我們想傳達出追尋夢想與去實踐的勇氣,但他希望引導出我們對於年薪五十萬的渴望。
記者果然吃很重的新聞點,在鏡頭前模仿百萬小學堂的"選我選我"也就算了,毫無準備下在房間裡個別專訪,頭腦一片空白下臨時反應回答後,回想起當時的狀況還真想重新洗帶回錄。

接著向公司創辦人與大老們示範手作課程,MAKO教橡皮章,我做手工小書,阿渡解釋絹版印刷,中天記者持續記錄著。
這關過完,緊張情緒徹底地卸下,也完成了整個下午的採訪工作。

歡樂氣氛從逛園區後繼續延燒到晚餐。
廚房的夥伴幫我們準備家常的員工餐,大家一起在house裡的長桌吃飯,此時像一家人一樣,笑聲不斷。
雯雯進房休息後,我們邊喝檸檬舒活茶,邊拿起MAKO帶來的橡皮章在自己的筆記本上蓋紀念,作明信片,聊天,彼此吐槽,氣氛是難以用言語形容的輕鬆自在。

夜裡山上的氣溫驟減,白天還陽光普照的house到晚漸漸透出涼意,心滿意足的交流完後,大家回房休息。
趁傑利洗澡前反省自己的狀態和這一天與大家的相處,氣氛融洽到真是令人感到不可思議,連傑利都說交到了一個知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