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日 星期四

2011_11_30_wed



昨天民宿主人給了我公車時刻表和一些地圖,今天開始利用它們出城去。
從尼斯搭公車很方便,而且是起站所以一定有位子坐。

先去頗有盛名的saint-Paul,鷲巢村中知名度最高的村落;公車往機場與坎城的方向走,繞過一些城鎮後進到山路,搖搖晃晃了一個多小時。
在山的這一邊時看到了另一座山頭上有一座像城堡似的山城佇立在山頂上,心想該不會是那座吧!

公車繼續蜿蜒上山,繞呀繞的,那座山城不見了,原來已經到了,跟著另一群觀光客下車。

當初建城是以防禦為主,所以山城像是與世獨立似地浮在山上(有點像天空之城);石頭道路狹窄、對外窗戶狹小,但走進城後另有一番風景。

除了住家,還有不少藝廊和精品店;在入口的小店買了支冰淇淋,一路往高處走,向城外看,可以看到山下其他的小村落座落其中,好像電影裡的場景一樣。

住家非常安靜,跟商店街的氣氛明顯不同。
我突然有種走在京都祇園裡的感覺,人家在古城裡生活,我們外人在偷偷窺探。
庭院裡種果樹、樓梯上有貓,別人家生活的樣貌,成了旅人眼中的風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