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8日 星期二

tiffy小廚房第四周菜單

tiffy小廚房計畫最終回主題:溫馨媽媽味

主食:
日式手捏飯糰
(有機生態米台梗九號黏性夠,經過幾次煮飯的個人試驗,覺得應該很適合做飯糰)

湯品:
百菇味噌湯
(秋意濃,簡單家常的好湯品)

小食:
和風玉子燒(不誇張,是招牌)
手工漬物

甜點:
香濃布朗尼蛋糕
(由來點心當家花旦莊傑利熱騰騰提供)

沒想到這樣每周末請朋友來家裡吃吃喝喝的活動也要接近尾聲了,之後就準備出國的事宜,時間真是過得好快呀!

2011_10_18_tue


今天到了駕訓班後,上課鈴一響,教練拿著我的上課卡一反常態地往櫃台走,而非練習場。
我問他:要去哪裡?
他說:簽外出單,我們要開車出去。

蛤?!

我知道課程裡有包括一次的道路駕駛,但完全沒有想到會是今天。
我說:我完全沒有心理準備耶!
他說:我有就好了。
我們就這樣把車開出去教練場了。

雖然說是我開,但教練的眼睛和手都沒有離開所有的視線範圍;從大業路往北投方向走,是監理處規定的駕駛道路,因為我還沒有駕照,不能開到一般馬路上。
一開始,時速是10~20前進,其實我一路驚慌與腦袋空白、身體僵硬,轉彎時都是教練幫忙我一起控制方向盤,邊口頭提醒我打方向燈、看右後鏡、過彎減速、不要緊張、反應要快...開過硫磺谷、繞了兩圈,最後停在陽明山區裡某處看風景。

山區有雨,教練在旁抽菸和介紹地理環境,我撐著傘,有點不敢相信剛剛就這樣開車上山。

下山時多了一點信心,時速增加到40~60,但還是要觀察自己的手腳力量輕微地改變時,車身會有甚麼影響;下完山路到了市區後又變回俗辣,看到摩托車、對向來車靠太近就鬼吼鬼叫,還是依靠教練的幫忙才能毫髮未傷地開回教練場。

回場內後又複習了一次考試內容,確定感覺沒有跑掉,才安心放我下課。
整趟感覺真是刺激!

跑去陽台找JJ,遇到施工停水,因此變相包場了一下午。

2011_10_17_mon


今天確認開票,11/2~1/5,Paris、Lyon、London。
順口問了護照的事,才發現我的護照雖然明年5月才到期,
但因回來已經是1月的事了,護照需要至少半年的期限,得趕快補辦。
到隔壁老相館拍大頭照,規定要露耳、露眉、不笑出牙齒,整好髮型後瞬間老了5歲;
牙一咬,拍吧!

到永漢書局原本想看一些新的日文雜誌,意外發現一本這個月出的新書<巴黎症候群>,
寫出對浪漫巴黎的夢碎、四處找租房的困境,故事與風景行雲流水,才看半個小時就被深深吸引;
印証了朋友的話,在巴黎當觀光客會玩的很開心、但居住在巴黎不過也是跟其他都市一樣,得面對高消費的民生問題。
書未閱畢,到了跟婆婆約定晚餐的時間,兩人邊吃拉麵邊更新近況;
我抒發最近不安情緒起伏與想太多的未來,並給予決定明年轉職的她大砲般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