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6日 星期四

2012_01_25_wed



高梁辣口。

跟著有時差的人一路昏睡過了中午,醒來後就著MASA的食譜書做了西班牙蛋餅。
馬鈴薯、蛋、波菜、火腿、番茄,做法很簡單,重點是要有鋼鐵般不怕燙的決心快速翻盤,煎出了一大餅。
食譜上寫四人份,我們兩人嗑光光。

下午去超市補貨,被菜菜傳染愛喝梅酒,堅持買了六小瓶裝回家喝。
家樂福生意好好,我們也買了好多,可以盡情丟東西進推車的感覺真好,只是結帳時掏錢包才會一臉苦瓜。

回到家快速準備煮熱紅酒,晚上當伴手禮到安家聚餐吃火鍋。
沒想到口味不符,安家兩老慣喝高粱,煮紅酒被說是水果飲料。

幾個同學一開始吃火鍋配喝小米酒,後來安爸把高粱拿出來,還好倒了蘋果西打混著喝,否則不常喝烈酒不勝酒力怕喝兩口就倒。
男生容易被勸酒,此時有點慶幸是女生。

常在江湖走闖的同學一杯杯純高粱跟安爸敬酒,我們在旁跟著一點一點喝,到最後被激到了,我跟安也不得不喝下幾口純的,終場喝完兩瓶高粱。
好辣呀!從喉嚨一路辣到胸口再辣進胃裡。
然後眼睜睜地看著一壯漢開始講話顛三倒四、走路不穩無力、把剛剛吃的東西和喝的酒全吐出來。
我還沒喝醉喝到吐過,原來是這番光景。
幾個人手忙腳亂把壯漢安頓在沙發上,蓋好毛毯,清理現場。
安家兩老看過大風大浪處變不驚,直說吐出來就會舒服了。
壯漢不一會兒陷入呼呼大睡。
心疼他做人這麼ㄍ一ㄥ,為了扛起真男人的招牌把自己搞成這樣子。

我沒有喝醉喝到吐過,頂多就是走路搖搖晃晃和頭暈而已。
喝醉酒的行徑真的很奇妙,而且厲害的是醒來時會完全不記得吧!
因為平常英文不怎麼靈光的壯漢竟然在酒醉後大烙英文,真是笑壞我們大家。

2012_01_24_tue



大年初二。

看到外公是很高興,還大大的抱了他一下。
但長輩間無意思又重複的對話真的是讓人放空,從餐桌下來後才鬆一口氣。

脫身之後從金山南路走到台北車站,逛了書店和無印。
晚上回家做飯餵飽自己和剛起床的爸爸,做的是新菜色味噌雞肉炒野菜。
然後搭配型男大主廚咻咻咻吃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