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2日 星期四

0112

Day 57
結果今天甚麼都沒做的就在家裡當宅女了。

早上送走了兩組中國客人(一個來住兩天的上海男生,一組在山上掉了手機的兩組情侶)原來大家都是拖行李箱來的,而大家也都真的拖得動或扛得走是我太遜了。

送他們出門後看了一下室外溫度-14,才中午而已,預計會更冷(結果沒有,晚上回暖)。
打掃完看有一點起風,嗚嗚嗚覺得出門好麻煩又好冷,所以不想動作。
老闆看我的樣子像是今天沒有要出去了,我也沒有要否認的意思。

因為對小樽沒有頭緒,其他想去的地方又太遠
旭山動物園
月浦ゴーシュ
富良野森的時計
全都是開車2~3小時,搭電車或巴士要一天的地方
當天來回真是無理(不可能)
所幸逛起了網拍,因為早上老闆看我的鞋子就說會滑,意外發現他的雪鞋有一雙是coleman的!
於是找起日本coleman在哪裡,原來札幌有全日本最大的登山用品店,JR兩站的距離小樽築港有很大的shopping mall,要不要計畫一天去朝聖一下?猶豫了半天。

後來實在覺得太廢,起來炒了個青菜和蛋炒飯配早餐多的味噌湯,簡單解決午餐。
下午等老闆午覺睡醒了跟他說我想看DVD,就窩在暖桌裡看「情書」。
好像每一個小幫手到這裡都會重溫一次情書(因為場景在小樽)。
第一次看是國中的時候,太年輕認識岩井俊二了不懂那個細膩,而且一開始不明白原來是一人分飾兩角,長大後加上今天看應該是第三次了,還可以淚流滿面,中山美穗和豐川悅司太好了~一個奇怪的組合,女主角任性的個性被包容的感覺意外溫柔。
陪著她度過那一段後,雪地裡的那場戲情緒完全釋放出來真的太棒了。
情書把下雪的小樽拍得太美太浪漫,中山美穗在雪地裡跌倒都能那麼美不是常人所為。

お元気ですか,私は元気です!」
在山裡一次又一次呼喊最後哭出聲的心情,一直無法說出那個人的名字和死了的事實最後終於面對了的心情。
終於要放下了。

「你好嗎?」
「我現在過得很好。」
「你好嗎?」
「我現在過得很好。」
心裡如果有思念的人,跟著喊一喊感覺會舒暢很多。

- - - - -

晚上來了一組台灣情侶(終於是台灣人不是中國人了!)
男生是在墾丁的衝浪教練,一年花3〜4個月在外旅行,大部份時間會來日本(日文說得很好)女友就跟著走,很幸福的港覺。

- - - - -
下午有一段時間,在民宿裡很溫暖又安靜,想起這小段話。

安靜的時間 love and peace
安靜的時間 love and peace
想著想著,不知不覺就睡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