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7日 星期五

2012_09_06_thu


原來教會別人做菜也是一種幸福。
我想真的到了花蓮之後,我們都會很想念這一個月相依為命的日子。
我們都在這一個月裡經歷了些甚麼,讓自己勇敢、長大、懂得的事情,
毫無保留的分享,對話,彼此提醒和鼓勵。
然後,再勇敢的去愛吧!

「妳的自由來自情感的穩定, 妳的漂泊是因為身後有一個永遠在那等妳歸航的港灣。」
願我們都能做彼此的港灣。

陳雪_人妻日記0906

節錄_

我們都不知道「這個人」是不是就是「那個人」,我們也無法確定「這次到底是不是真愛」,可以把握的,也只有自己清醒而堅定的心,不是盲目的努力,也不是一味的糾纏,或一廂情願的認定,而是堅定地讓自己走向「無論如何都以愛為出發點」「愛是自由」「愛是祝福」,愛是兩人努力的學習,是一點一滴的練習,但倘若對方要離開,也帶著祝福的心念使她自由。
那麼無論如何,不管發生什麼,都保護了自己那份想要愛的心願,經歷了一次愛的學習,這些都不會白費,相信愛也擁有愛的能力的人,不害怕沒有可愛的對象。

深夜裡,我想起那幅靜美的畫面,那不是與生俱來,非我莫屬的,那背後拖拉著一長串難以言喻的痛苦經歷,危險考驗,嚴肅的學習,漫長地等待,最後我們才如最尋常的人那樣,走進了尋常的生活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