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30日 星期三

2011_11_29_tue



離開里昂,前往尼斯。
為什麼是尼斯?其實我對它一點也不認識;但在南邊、是台灣人開的民宿、或許有比較好的天氣、蔚藍海岸。

或許一開始看來去尼斯是一個不得不的選擇,但實際上我也很慶幸有機會到南法看看;我們終究走到了這一步,需要保留給自己空間,才會期待下次的重逢。

從里昂有驚無險地坐上TGV後不到一個小時,景色就變了。
山丘上的小木屋、放牧的牛馬、森林樹木。

約一個多小時後到亞維農、接著是阿爾薩斯,車子一直是向後行駛,直到進了馬賽,車子轉往向前。
再經過一些不知名的城鎮,中午過後看見了海,窗外的景色瞬間充滿生命力;有人沿著海岸騎腳踏車、跑步,海邊旁的小徑商店林立。
火車靠站後站名寫著Cannes,察看地圖,才知道這裡就是鼎鼎大名的坎城。
距離目的地不遠了,陽光是這麼告訴我的。

依照民宿主人的指示順利地從車站到民宿,客廳的一張沙發床是我未來幾天的落腳處。

來了才知道,原來我是他們夫妻倆的第一位客人。

女主人彩莉幫我整理了附近的景點和交通資訊;接著帶我去舊城和天使灣。
我在她去辦事後獨自回到海邊,脫了鞋下去踩水。
尼斯天氣很好,吹著風,心情很輕鬆也複雜;看著夕陽漸漸落下,才慢慢上岸。

晚餐和他們還有一位室友(武漢姑娘,21歲,在大學學作曲)在越南餐館吃河粉(pho),男主人慷慨請客;吃完聊到九點多才回家。

2011_11_28_mon


在里昂的最後一天,同伴決定蹺課陪我;在宿舍裡窩了一早上,中午過後才起床,其實也沒幹嘛,印票、逛逛中超、打包。

一直到晚上,不捨的心情湧現,同伴哭腫了雙眼。

這件事情終有些遺憾,卻是目前我們能選擇最好的處理方式。
所以,別再難過,可以放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