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2日 星期日

0122

Day 67
-8

今天早上就有預告會下雪,而且是不小的雪。
想說趁路途還不太艱辛去隔壁余市一趟,まささん說那裡的威士忌很好。

多年前曾喝過山崎的威士忌,驚為天人,沒想到日本已經有了這麼純熟的釀造技術。
入口雖然辛辣但是瞬間轉為滑順,連女生都很適合喝。
既然這麼近就有日本威士忌的釀造廠,就去造訪一番。

坐JR余市站,先去まささん推薦的「柿崎商店海鮮食堂」吃中餐墊墊肚子。
然後在雪漸漸變大的同時快步進入酒廠!
余市蒸餾所採免費參觀,試喝也是免費的,進去之後填寫一張試喝申請單,就可以沿著參觀動線到最後的試喝所試喝。
試喝所提供三種試喝酒:蘋果酒、竹鶴、Black,如果有開車不能喝酒的人或是小孩,也貼心的提供了烏龍茶和蘋果汁。

試喝心得:
蘋果酒是最好入口的,果香芬芳,飲みやすい。
竹鶴的辛辣味較明顯,入喉之後後韻很強,酒氣跟著醇厚的尾韻往鼻上衝的同時感受到濃濃的男人味。
Black是最複雜的口感,每一口都有變化,一開始不太習慣,後來漸漸可以入口。

忘記加冰塊了所以三杯試喝的都喝純的,因為沒有喝到余市本人有點不滿足所以再加碼有料喝了一杯余市Sherryand&Sweety。
但不知為何,沒有當初喝山崎那種內心微微一震的感覺。
非常喜歡蘋果酒的果香氣,但是只有賣大ml數的,於是最後選了12年的Applebrandy帶回家。
酒廠因為下雪關係整個變雪白的城堡世界,走起來很有小歐洲的氣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