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4日 星期六

1224

Day 38

開始打掃的工作,但是很快下午就沒事了。
無預警的,沒有一個認識的人在京都一起過聖誕節,也沒有做任何相關的準備和功課。
今天早上另一位小幫手小珮說晚上來開party吧!
但是也不知會是什麼情況。

回頭一想就覺得當初應該回九州與日南二人組合體去鹿兒島(看她們拍回來的照片好美),然後回宮崎的sharehouse,身邊圍繞的人們,而不會在京都動彈不得。
但後悔也沒有用了,那時為了不想再南北九州折返跑,也怕旅行多花錢,所以決定北上進關西(事實上也沒有省到)。
想想有點後悔,比竟有旅伴一起行動的機會不多,也不差少幾天在京都。
於是這幾天就回到幾年前在京都與巴黎待三週的生活,每天打開地圖看今天要去哪裡?

或許因為前些日子一直處在身邊有人需要一直講話的狀況,很想回到一個人靜一靜的狀態,所以現在的孤獨是自己選的,只是沒想到進到都市後想念的都是鄉下的日常。

*京都御苑
*蔦屋書店Kyoto modern terrace
陪自己的聖誕節

- - - - -

晚上在暖桌旁開了小小的零食趴,跟這陣子會在這裏長住的客人比較打到照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