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4日 星期四

給親愛的爸爸媽媽

你們有在看日記嗎?
應該有吧。

下星期二(11/29)我要往更南邊的尼斯,待五天。
住的地方在這裡:http://www.eurotravel.idv.tw/forum/read.php?tid=19184
主人叫彩莉,她的電話是+33 6 44 00 91 82
12/4(日)回到巴黎,就住在之前的那位朋友家,之後再看看,會保持聯繫。

別擔心,身體健康也都平安,沒遇到任何危險的事。
從巴黎寄回家的明信片應該都收到了吧!

20111_11_23_wed


早晨起來後我在上網用電腦,同伴說想翹課去逛街。
真的嗎?我問。
真的。
但還是要先辦正事,幫我把之後的車票訂好先。

一連串的溝通和眼淚後,我們終於了解彼此也放下心結,
語言是用來溝通的,請不要吝嗇使用。
宿舍太小了,單人床上擠不下兩人份的煎熬。
雖然乍看之下飛了大老遠來得到一個不怎麼好的結果,但把話說開也未必不是件好事,事情清楚了之後,我們才好面對自己的人生。

在旅程中尋找到的自我是很珍貴的,應該要懂得愛惜。
所以我才懂,當同伴說出害怕因為我的加入而讓她失去自我的這種感受。
曾經我也以為從日本回來後我對生活會有不一樣的渴望與追求,但終究還是回到習慣熟悉的框架裡。
脫離日常生活的軌道或甚至走出去旅行,藉由不同的空間與文化觀察自己的感受,突然發現到自己想要的是什麼的那一瞬間,其實就是旅行的意義了。
一掃彼此影響情緒起伏的陰霾,我終要相信接下去的旅程會繼續發現屬於自己的樂趣。

決定提前離開里昂,前往較溫暖的南邊尼斯,待上一個星期之後回到巴黎,且戰且走。
折騰了一早上終於搞定車票,下午去市區逛逛。
回到前幾天買鞋子的店,店員已經記得我了,幫JJ買了一雙跟我一樣的娃娃鞋。
同伴想要找下雪後可以穿的靴子,但是心有所屬,其餘都看不上眼。

晚餐在一家美式漢堡店Bieh吃飯,上個星期經過它們店門口看到招牌上寫:best I ever had.口氣之大,讓我們對它充滿好奇。
法國人用餐時間很晚,就連美式餐廳也要七點才開。
侍者很帥且主動講英文,深得我心。
隔壁桌是一家庭來用餐,父母親與四個男生,最小的那個坐我旁邊,金髮藍眼像極洋娃娃,不停轉過來盯著我們看,我們也毫不害臊地看回去。
餐廳裡生意很好,過不了多久就滿座到二樓。

我們點了藍起司漢堡跟起司漢堡套餐,肉可以選擇半熟或全熟(選了半熟),搭配啤酒與可樂。
漢堡的確很美味,麵包很認真,肉汁也多,只可惜薯條是細細小小濕濕軟軟的那種,我個人不喜歡。
侍者太帥,一直忍不住盯著人家看。
快吃完時才發現,我們倆是全場唯一用手拿漢堡吃的女性,其餘不管是法國人還是韓國人都用刀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