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8日 星期四

1208

Day 22

移動軌跡:
日南_青島_宮崎

昨晚脹氣結果一整晚沒睡好。

今天是離開日南的日子,早上告別了要去工作的萱和mimi,日本媽媽送我去日南車站。
日本媽媽給了我一個小紅包,算是謝禮(之前買橘子送日本朋友也沒有跟我收錢)。

在日南郵便局寄了明信片,用巴士一日券等車到青島。
青島的目的是一家小麵包店「pancafe ao」,是一家很有異國風情的小店。
從青島車站大概走路15分鐘的巷弄內可以到達。

實際上一直覺得能在有點偏遠的地方開麵包店是一件很不錯的事。
喜歡小店,喜歡麵包,所以在那裡吃過午飯後又待了一下很輕鬆。

進到宮崎市區後投宿的是當地的share houseミヤザキ村コーミン館
住著一群日本年輕人。
萱說,想了解日本年輕人的文化來這裡就對了。

入住房間後一直放空,明明有計畫去宮崎神宮和篠山紀信的攝影展,但是卻遲遲無法出發。
(後來才之後如果知道自己心裡有地方想去但是身體一直不想動的話就是要大便了)
後來還是去了。
宮崎神宮不知是不是因為去的時間接近傍晚,遊客漸少,冬天總覺得有點淒涼感....
篠山紀信的攝影展則是不到30分鐘就看完了。

- - - - -

木曜日是聚餐日,會邀請朋友們一人一菜來參加聚會,晚上吃完壽司回來後剛好參加到一下。
但是幾乎聽不懂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