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日 星期五

2011_12_01_thu



尼斯的海有魔力。
不需要什麼景點,光在海邊坐一上午就很足夠。

逛過了老里昂的週末市場後,老尼斯的早市顯得陽春許多。

買了socca(豆餅)到海邊發呆,陽光燦爛,甚至有阿伯在游泳,我倚靠著岸邊的石頭寫字,享受光影。

旁邊有一個法國老先生一直在看我,眼神對到後他用英文問我能不能來跟我說話?大白天沒什麼好怕的,說可以,他就坐來旁邊聊了一陣。(敢來搭訕的都是年紀稍大的先生,唉。)

我推薦他可以去海裡踩踩水,他也照做了;分別前跟我約定明天一起游泳或去圖書館(看天氣狀況),我當然沒傻著準備照做。

接近中午,太陽很大,幾乎到了刺眼的程度;明明有其他地方可以去,卻捨不得離開。

下午去民宿主人推薦的私房景點(我的旅遊書只有三言兩語帶到)saint Jean cap ferrat,距離尼斯約半個小時的車程。

風景真是美極了!
每次看到這樣的景色就會詞窮,難以用文字形容的程度。
沿著濱海徒步區走,有小港、小灣,旁邊的度假別墅是後天(添)的,天然、乾淨的海就一直在這裡。

海不是一望無際的藍,一層一層、深深淺淺,從岸上看下去,水清澈到可看見礁石旁的水草搖曳;因為是港灣,視線有限,經過徒步區大大小小的灣,每一轉彎都是另一個小景。
在這裡看海有一種想哭的感覺,好像它才是我的家鄉一樣。

有海則歡,但這個港灣真是份驚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