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5日 星期日

2011_06_04_sat

拖了幾天的日記、幾天的想法、幾天的挫敗,終於在去陳愛軟家的大客廳做完運動後回家收拾面對。

以下是篇自我反省。

跟沈先生的談話點醒了我一些事,出完書後有沒有延續微光旅行的任何事情?
投石之後是否有產生陣陣漣漪?

書出完後準備採訪的工作,事情看起來一件接一件發生而來,我一直以為這是現在這個階段應該要做的事;但過程中產生了很多不確定的情緒變化也強烈自我懷疑,轉過身來發現腳步已經踏在路上,卻踩空失去了平衡。

忙著向外打拼,又向內呼自己巴掌。
旅行、寫作,那些創作的熱情與動力彷彿消失在這個框框裡。

讀者的回應與鼓勵像是給我打了一劑強心針。
她說:
接受這樣低迷的情緒,陪自己走過去,然後相信一切會好轉,我們只是還沒走到那個發亮的轉角而已。
我們一直在路上,再走一下就會到。
慢慢地,把手邊能做的先做好就好,加油,不急的。

她提醒了我當初寫書時想傳遞出去的溫柔與堅強。

假如能從採訪工作中找出一些溫暖的主題,繼續用文字訴說生命的故事,那麼產生的就不是句號而是分號。
每一個人都有魔法,這個案子就是要我將媽媽們的魔法介紹出來,試著用簡單的方式讓更多人得到共鳴。

對我自己而言,也是每日生活經驗的累積,繼續在這條道路上。

2011_06_03_fri

在回蘑菇和剪頭髮的中間空閒去永漢跟沈先生見了面,
主要談7月份的某一個週末在他們的書店旁邊做一個小型分享會的可能性。
埸地很簡單,就是學生上課的日文教室,坐滿頂多2~30個人。

我先佩服他的勇氣,敢找一個默默無名的「老師」來開分享會;其次也謝謝他,讓我有機會延續這段旅程。
書出完後,當然會注意銷售,但在我心裡一直有一件未完成的心願,就是開一個小型分享會,讓眾親朋好友來吃喝聊天;
之前想過各種名目,攝影展、野餐會、咖啡店簽名會,但都因缺乏實踐力而無疾而終。
現在有了這樣的機會,雖然跟自己原先設想的狀況不太一樣,但已經是一個小而美好的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