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1日 星期日

2011_09_10_sat


最近的頭腦真是太混亂了。
繼之前掉了臺X銀行的提款卡後,今天發現玉山的也不見了,半年間掉了兩次提款卡,到底是哪裡出了問題?
回想昨天去ATM刷簿子、看稿費的過程,想不透是哪個環節讓提款卡就這樣憑空消失,是手滑、口金包有漏洞、還是被提款機吃掉了?
整個人回家路上失魂落魄。

下午興高采烈地在city super採買寄到里昂的補給品(還沒發現提款卡的事),回家後搭配著HBO連播兩部茱莉亞的電影裝箱(蒙娜麗莎的微笑、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兩部電影都不厭其煩地又看了一次,每次看都會在不同的片段被感動到;
"失去的財富終會失而復得"。在失去提款卡的這天,賴爺的這句話讓人更加有感觸。

我決定換一個新的皮夾!

2011_09_09_fri


南投回台北,路程比採訪工作更疲累。
原本到視丘送椅子,期望有跟里昂skype的機會,卻因里昂那的網路不穩、加上彼此心急,無功而返。
沮喪是難免的,但生活不能就這樣被打敗。
決定到パン達人買麵包,沿著南京西路慢慢走回家;

路上經過一個老先生擺的二手書攤,每本書都細心地包上合身的塑膠模書衣,
他賣的書從白先勇到莎岡、鹿橋與沙特,中西文學都有,
重點是很多書都已經是絕版的印刷品。(當然有再版的版本,但味道不同)

每拿起一本書,老先生都認真地跟我介紹這本書的作者、哪幾個篇章最好看,原來這些都是他的收藏。
最後我挑了三本三毛最早期的作品,流浪三部曲;紙張很薄、字體很小,但一翻開扉頁談起她與荷西是怎麼認識的,我就感興趣了。
從小聽媽媽談三毛,對於這位傳奇女性人物充滿好奇,卻只偶爾從齊豫的歌詞裡看到她的文字書寫。
買了她的三本書後回家,不知道為什麼情緒平靜了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