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1日 星期一

2011_11_20_sun


今天星期日,在河的兩旁分別有菜市集和書市,還有藝術市集。
頂著昨日留下的一些疲累起床,拋棄了在床上看臉書發懶的同伴,獨自前往市集。

搭公車到里昂舊城區,遠遠看到許多白色帳篷。
藝術市集這邊由畫家為首,之後還有手作飾品與家飾,感覺像台灣的創意市集成年人版,都是比較成熟風格的東西。

市場那頭就熱鬧了,有蔬果、有起司、有熟食、有烤雞,還有花販,走馬看花時心癢癢,無奈不會說看法文只好一路矜持。
後來看到河岸旁的生蠔餐廳,每桌一瓶白酒,逛市集的人就這麼大啖生蠔,讓我想起韓良憶的書,說她每次逛市集時一定和先生買根棍子麵包搭配起司與白酒,或在市集旁的小餐館用餐,心生羨慕。
決定挑些熟食飽餐一頓,比手畫腳買了烤雞腿和海鮮燉飯,再加一盒新鮮草莓當點心。

呼喚同伴下山野餐,等待的同時回頭買了些醃漬橄欖可以回去配麵包吃。

天氣很好,太陽十分溫暖,在河岸旁就地野餐。
食物非常美味,意外合我們胃口,為自己不會法文也沒踩到難吃地雷而沾沾自喜。
海鮮燉飯沒有附餐具,用的是淡菜的殼當湯匙,這動作很新鮮。
吃飽飯後很舒服,野餐真是有趣!

餐後到大廣場周圍逛逛,但星期天商店幾乎不營業,
走累了到咖啡館坐一下後便打道回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