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4日 星期一

2011_11_13_sun


離開巴黎,搭上TGV前往里昂。
鄉間的景色很美,三不五時出現成群的小樹叢,還有三三兩兩在草地上吃草、曬太陽的牛、羊們。

聊了很多,或許觸動了內心某塊脆弱的部分,淚灑TGV上,但還是希望一切順其自然,彼此都有更好的發展。
有一點擔心自己是否太早離開獨自趴趴走的巴黎了。

巴黎很觀光,什麼都想看一下、嚐一點,但因為語言和自己的膽小,其實還有很多東西沒有嘗到。
原以為只想順勢而為的我已經可以了無遺憾地離開巴黎,卻又懷疑起自己。

到里昂後,即將進入較沉潛的生活,感覺那顆鼓動的心還沒有安靜下來;而且要踏入的是她自己生活了兩個多月的小空間,會起什麼變化,彼此都說不上來。

車子到站後先認識里昂的bus、metro、tram,感覺剛適應好巴黎的生活又要再來一次,考驗轉換生活環境的能力。

抵達她的宿舍後稍做休息,之後到中超採買,傍晚回到車站迎接從南部上來的瘦瘦。
她跟我一樣先到巴黎,之後往南走,剛結束在馬賽旁小鎮的旅行,過境里昂住一晚,之後參觀完科比意教堂後往柏林去。

煮了大鍋麵當晚餐,飯後分享彼此在路程上買到的醬料、漬品當點心,吃好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