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2日 星期二

0112

今日代表字「覺醒」。

今日之驕傲,寫出覺醒這篇文章。

--
昨天剛好又看了一次班傑明的奇幻旅程,裡面有一段台詞好喜歡好喜歡。讓我思考了過去,當下,還有未來。結果在一個晚上裡,覺醒了三件事。1.我的第三號刺青2.大魔王3.要做令自己驕傲的事

/第三號刺青的想法醞釀了三年,終於在天時地利人和的情況下嫣然出現了。
從過去一年接觸到的靈性力量,書籍,療癒,徵兆都告訴你要「相信」自己,然後因為最近接的工作的關係要往內尋找自己與大自然的連結,取了「星星」的自然名,接著在昨天,「成為自己的 光芒」這個念頭就在腦袋裡蹦地扎根。


這是我在三十這個階段要讓身體記得的事情。


/過去一年多,我花了太多心裡在迷戀一個人身上,近期我們都知道彼此的引力和阻力,好像正負兩極相斥相吸,而他終於意識到自己從李大仁變成一個爛咖,我從閃閃光光的才女變成了控制狂,於是兩人各退一步祝福道晚安,好好接受自己現在的狀態,繼續往前走。


大魔王其實是自己的化身,他只是把這個功課帶過來給你的人。


/「我現在過的是我會為自己感到驕傲的人生嗎?」這是覺醒後問自己的第一個問題。
答案是:不是。但我想朝這方面努力。
當時在醫院,醫生說姑姑只剩下一年,她在病床上問我說,如果我的生命只剩下一年了我會想做什麼?
我常常回頭思考這個問題,但好險我沒有太多遺憾沒有去做的事。
我是沒有結婚生小孩,但如果生命只剩下一年,那婚姻,小孩,房子車子這些事情還重要嗎?
我會遺憾的應該是還看不夠這個世界吧,還去不夠多的地方,我還沒有看過極光還沒有進過南北極圈還沒有爬過高山還沒有真正經歷過下雪還沒有踏進美洲和非洲的土地....

我想做出連自己都會覺得酷斃了的事。好像當初那個勇敢的自己,學了半年而已的日文就去了日本晃了三個月回來還寫了一本竟然賣光光了的書。


那才是我應該要做的事情,去經驗。


---
「一件事無論太晚,或者對於我來說太早,都不會阻攔你成為你想成為的那個人。
這個過程沒有時間的期限,只要你想,隨時都可以開始。
要改變或者保留原狀都無所謂,人生沒有所謂的規則。
我們可以辦好這件事卻也可以把它搞砸,
但希望最終你能成為你想成為的人。

我希望你能看到另你驚豔的事物,體會到你從未有過的感覺。
我希望你能認識其與你觀點不同的人們。
我希望你能有一個值得自豪的一生。
如果你的生活和你想要的不一樣,我希望你能有勇氣重新啟程。」

For what it's worth,it's never too late or, in my case, too early to be whoever you want to be.
There's no time limit, stop whenever you want.
You can change or stay the same, there are no rules to this thing.
We can make the best or the worst of it.
I hope you make the best of it.

And I hope you see things that startle you.
I hope you feel things you never felt before.
I hope you meet people with a different point of view.
I hope you live a life you're proud of.
If you find that you're not,I hope you have the strength to start all over again. 」

--班傑明的奇幻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