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5日 星期六

0305

今日代表字「空空的」。
今日之驕傲,這年頭能好聚好散也是種幸福。
- - - - - 
昨晚幾乎是第一時間看到臉書消息,今天新聞都在報了。
這年頭,可以理性的分開是一件好事,但是在字裡行間解讀到了一些令人不安的東西。男女雙方,沒有共同興趣,當愛情產生變化之後,就成了兩條平行線。女人的重心如果不在愛情,不在男人身上,享受自己想要做的事情,關係就會產生變化。
比起現實,情感好像是比較不可靠的東西,人的關係就這樣靠一條看不見的細絲牽著。



身邊有不少情侶夫妻朋友,甚至是我們的爸媽,包括我自己,跟喜歡的人興趣南轅北轍,於是喜歡時覺得是互補和吸引,願意跟著;沒有喜歡的話就不知道還有什麼了。
看著人家的故事才明白,感情的好壞,真的只有當事人自己才清楚,表象的,呈現的,都不一定是那麼回事。
在大家關注(八卦)這則離婚消息的同時,別忘了還有一群人連結婚的權利都沒有,那才是我們需要努力的部分。

0304

今日代表字「價值」。

今日之驕傲,同一份的履歷,有人會懷疑你,有人會肯定你。
完全不同的企業態度,完全不同的用人格局。

- - - - -
這幾個月,前前後後應了不少工作。
年紀尷尬,經驗中上,有應上但不合適的,也有超適合在等缺的,其他就是自然而然沒有下文的。

面試官看多了,有沒有誠意跟你多聊,或是把話聽進去,有沒有看重你的經驗,還是一臉的狐疑,都是看得出來的。
履歷不想扯謊,弱點有,要挑剔也很有得挑;成就也有,要居功也不會客氣。
想要能夠找一個永續經營為地球好的企業,也想找到能讓自己持續進步不匱乏的工作。
眼下這三五年,挑,也得不那麼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