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6日 星期三

0706

自己完成了這一趟回海邊看工作和去台東面試的小旅行(雖然還是有跟猴子借機車幫忙)。
但對於能夠出外自己移動的能力又增加一些了。

許多在台北不用有的生活能力,若要到鄉下就得變成像呼吸一樣自然(像是開車、居家修繕、買菜煮飯、甚至種田),我常覺得要在都市存活,只要會賺錢就可以了,但是要到鄉下你得很懂得生活,有錢不一定就好做事,不懂得生活,生活就會全面性的將你吞噬(其實都市裡也是一樣,只是人們麻痺了)。

小隻覺得我太執著找到人生要做的事,都沒在顧健康和生活,最後工作(或許感情也是)一團亂。
其實人只要把健康和生活顧好,就會吸引好的人事物,人是會發光的;這跟車上看的書「阿納斯塔夏」裡某些篇章裡提到的「人的光線」相同,你從身上發射出去什麼光,宇宙就會回射什麼光給你。

- - - - -

夏天的花蓮真的好熱,騎車在外一天就黑兩階,身體一直處於冒汗的狀態,洗完澡坐一下也馬上出汗,除非要一直坐在電風扇前。
但是花蓮的顏色很純粹,天和海都是純粹的藍,很美。

去年的這個時候來池上看稻子,今年來已經都收割光光了光禿禿一片。
面試時聽到了「開店」,腦袋裡又湧現出許多複雜的念頭。
公司有附宿舍,辦公室在車站旁邊,感覺不會太困難生活,甚至也許型態和方式跟在台北很像,只是換個環境。
城鄉發展,顧問這條路,如果我要找到技能到鄉下去,目前被看到的還是開店的經驗,實際上卻很希望以寫作來一決勝負呀。

把寫作當志業是浪漫的事,就像旅行也是一樣,所以只能不斷的在生活中賺取這些收入與經驗然後將自己真正的志業發揚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