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5日 星期一

働きます


從三重縣的農場結束了第一趟的wwoofer工作,準備前往大阪。

負責接待我們的江口先生開車送我到車站,臨走前送我一罐他們自己做的紫蘇汁,
(因為他們知道我很喜歡紫蘇的味道,所以前一晚上做了讓我帶在車上喝)
看到如此貼心的舉動,儘管很想給予一個大擁抱,但還是害羞的說:謝謝,謝謝大家的照顧。
此趟的大恩人黑人朋友Prince幫我搬行李、陪我上月台搭車,我們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著分別之後各自旅行的地方。
他真的是wwoofer的好代表,從我一到農場之後幫助我了解環境,私底下用英文聊天,在手機收不到訊號的鄉下地方借我用電腦跟台灣保持聯繫、半夜帶我去看星星彈吉他給我聽、充當我的日文翻譯和教學、給我取綽號...等等等;
和農家的工人們也保持良好的友誼關係、親切爽朗的個性也深受農場夫婦的喜愛。

在三重縣農場的生活,即便環境刻苦、伙食粗陋,但遇見的大男孩們人都很好且單純質樸,有機會真想介紹單身女性友人給他們。
種了大蒜、大豆;在薑田裡鋤草、犁田,當初在四十多度的高溫下工作生不如死的心情,現在回想起來還真有那麼一點特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