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0日 星期二

2011_12_19_mon



在往愛丁堡的車上發揮了台灣人愛吃吃喝喝的本性,麵包、餅乾、台灣零食、橘子;回想起小時候參加爸爸媽媽公司的員工旅遊,不管是爬山還是坐遊覽車,大人們也是一路上用零食交陪、給小孩打發時間。
印象中,父親習慣泡一壺茶帶著,母親包包裡則少不了檸檬c片或仙楂等預防我們暈車的口腔含物。我的必備品是北海鱈魚香絲,到現在也不例外。

從倫敦四個小時的車程,途中看到了英國鄉間的風景,綿羊在淺淺的草地上吃草,偶有馬匹。
矮房子小巧可愛,裡面應該是有壁爐的那種吧(瞎猜)。
希望下次有機會再到歐洲的話,可以到鄉下住住走走。

中午到達愛丁堡。
街景非常不同,好多尖塔(好好看)。
可惜一整天下雨,視線只停留在傘內和帽子裡固定框框的範圍。

同伴裡有人提早幾天到達,介紹大家去吃一家看起來很可愛的店「hula juice bar」,沒想到非常美味!
捲餅裡包著炒料,燉蔬菜、醃雞肉、櫛瓜鮪魚醬,都好好吃喔!
主打的果汁飲料也深得我心,點了蘋果+柳橙+薑汁的pink lady,好喝到想把渣渣吸光。

吃完後在街道上閒晃,逛聖誕市集、灌熱紅酒。
我們決定明、後兩天坐tour bus到附近景點,以免走到腿軟(真的好冷)。
坐上今晚的最後一班tour bus繞城一圈,聽到不少關係屍體和絞刑的故事;是不是太冷了,民族性容易產生暴烈的性格,否則蘇格蘭威士忌和俄羅斯伏特加這類烈酒都是高緯度國家的產物。人看起來也有種孤冷氣質。

晚上一起上超市買菜,在住宿的青年旅館開伙。
Art roch hotel有種頹喪歐洲風,來的人也好像要在這裡住一輩子的樣子;房間剛好訂到六人的上下舖,簡單乾淨。
浴室和廁所有宿舍的感覺,卻異常乾淨,幾乎懷疑是不是沒有人在使用。
廚房是最具有挑戰性的地方,比想像中大,卻不是非常順手。兩台煮飯爐(各四火)只有幾個火能用;冰箱則呈現大爆炸的姿態,每次開門必有食物暴衝出來。
儘管如此,我們還是在這樣的廚房裡變出奶油鮭魚義大利麵,還將六人份明天的早餐塞進了冰箱裡。

團體生活,有時候你等我、我等你,但是有快樂滿足的感覺可以一起分享也是不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