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7日 星期日

2011_11_26_sat


開始睡到有點腰酸背痛了。
半夜手掌一陣抽痛,感覺像是某條神經被壓迫到,醒來甩、捏了一陣又再睡回去。

中午與同伴跟老里昂相約在正宗紐約漢堡店吃brunch。
有點不懂為什麼來里昂卻一直吃美式的食物,但是熱熱暖暖的歐姆蛋實在是讓人無法抵擋。

正宗紐約漢堡店的老闆十分性格,前幾天經過店門口時發現剛閉店,留著大鬍子(被說像不來得比特)的老闆出來跟我們打招呼,並要我們週末再來且記得要預約。
今天一進店裡就被認出來,瞬間好感度增加!
法國人吃飯時間比較晚,所以我們剛到時客人還稀稀疏疏的,等到過中午後整家店客滿,證明老闆沒有說大話。
店在週末市場的旁邊,不時有市場裡的生蠔攤老闆幫客人送生蠔進來,好貼心的服務。

餐點很不錯只是份量有點少,還是因為天冷食量大,吃完一客早午餐之後一路上還是在找吃的。
在路上走走逛逛,排隊進便宜的藥妝店(補充身體乳),一處廣場聚集了攤販與人群,大夥買了熱紅酒和小食在旁邊立食,這個動作讓我覺得好歐洲。
在台灣僅有一面之緣的朋友卻在此逐漸熟悉,彼此都覺得是一件很奇妙的事。

原本想找旅遊書中介紹的絲綢工作室(相傳是愛馬仕絲巾的起源地),沒想到僅小小一間且商業味濃厚,趕緊退出。
回到舊城區,決定帶一組彩色線球回台灣。http://www.lacasedecousinpaul.com/
已經經過這間店三次了,每次都很喜歡,卻覺得旅行中買這樣的東西有點誇張,最後實在抵擋不了家裡掛著一串彩色球球燈的氣氛的呼喚。
昨天perrache車站前廣場的聖誕小屋中也有人在販售,但是質感差很多,所以還是決定回到舊城區的店面選購。

店員會講英文,把選球的概念稍微講解後,就是我們的樂趣時間!
店裡生意很好,還有爸爸媽媽帶小孩來選球,裝飾在家裡就非常有過節的氣氛!
選了以粉色當基底、幾顆較鮮艷的顏色當跳色,完成一個基本款20顆球的組合。

這是一個會讓人心情好且感到溫暖的產品,回宿舍的路上心裡這麼想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