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8日 星期四

三十三

生日的這一天除非必要,不然我習慣放自己一天假。到喜歡的咖啡店吃塊蛋糕或者安排一趟小旅行。今年比較宅,在家裡重建電腦的音樂庫(是個大工程呀)。

去年的這一天從花蓮趕回來陪爸爸住院,我開始有一種「以後不能走太遠太久了」的感覺,從一個個性慢慢轉另一個方向,我變得收,安靜,不哭。有些事已經混亂到無法梳理,有些事你也不需要硬著頭皮跟別人交代了。
沒想到自己要學習的事情還包括不委屈和不勉強。

迷失然後找到,失去平衡後再慢慢穩回來。有沒有人陪已經不重要了,重點是自己對生活的態度,

我很悲觀,我沒有太多東西可以給別人,但我還是會盡量找到一些生活裡的幸福感。選了一個象徵星芒的圖騰刺在手臂上,希望自己就是自己的光芒,有能力陪伴和指引,這是我在三十歲初這個階段想要記得的事情。


- - - - -

28歲寫給33歲的信尾說:以前總對自己未來的生涯規劃感到茫然,現在我只想面對專心在自己路上的勇氣。不管33歲的你是否無助迷惘,有沒有姻緣和伴侶,是不是獨自面對很多問題浮浮沈沈,或在哪個關卡又過不去,都不要擔心,過去的每個自己都會陪著你,一覺睡醒明天又是新的開始,再好再壞都會過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