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30日 星期五

小日記省

昨晚JJ傳訊息來說無法接機,並我要在回去的幾天後再獨自坐車下高雄與她們會合參加同學婚禮,突然覺得回台的路好孤獨。
但瑪法達說我明年一掃陰霾、事業運旺,也有戀愛,是否應該對回台的生活多充滿些期待。

唉。總覺得最近的小日記都是些沮喪的字眼。

小日記即將寫滿一年了(2011/01/01~2012/01/01),之後不確定還會不會繼續往下寫,或是寫,但換另外一種形式;還是先寫完在歐洲的生活之後,回台灣沉潛一下再說,不知道。

這裡的事件記錄、自言自語除了是每天必寫字的規定,也是一種生活反省。

寫的過程有時興高彩烈、有時痛苦萬分,要分享多少自己的生活在公開的領域中難免掙扎,但又有一番趣味。
水瓶人,總是隨著自己的情緒走並且反反覆覆。

但終究會走到適合自己的地方,先這麼
相信著吧。

2011_12_29_thu



在跨年前,身體好像是要把之前累積的疲憊宣洩出來一樣,認真地感冒了。

到了大英博物館才知道有多少觀光客在倫敦。
爆炸多!

看完最大目的埃及石雕和木乃伊,驚訝於埃及人對於死亡的手工藝之美,木棺裡外佈滿繪畫、木乃伊屍體包裹的方式、存放臟器的陶罐和零零碎碎的陪葬品,整個展間滿是人,證明大家對於死亡的好奇。

挖掘出木乃伊的學者們不可能這樣善罷甘休,果然再往前走就看到拆除層層厚布包裹下的、風乾的屍體。
真的覺得很抱歉,人死了以後還這樣被折騰來滿足後世的好奇心。

大花崗岩刻滿文字,那是人類文明的象徵,看完埃及的部分已心滿意足;同伴被這些老扣扣的東西搞到無聊,觀光客太多,到處是不受控制的小孩和閃光燈,要逛完整間巨大的展場需要無比耐心,我們沒有辦法。

換個路線到隔壁地鐵站,芊芊推薦的sir John soane's museum,排到了最後一批人入場。
芊芊推薦時說:看看一個人可以把家裡弄成這樣很厲害。
果然!
厲害到嚇死人了!

一整個家滿滿的收藏品,平時在美術館看到的那些雕塑、人像集中在家裡的某個轉角、壁上;或是一整個房間掛滿畫作。
地下室東西多到要滿出來的同時,驚見一個大型石砌澡缸!
這不是剛剛在大英時看到的那些東西嗎?!
他真的曾經住過這嗎?
還是他就是設計了一間專門放收藏品的房子?

心裡滿滿的疑問。
但真的是位厲害的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