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7日 星期三

2011_12_06_tue



換了睡袋後好睡一些,一覺到天亮;也許是認味道、也可能因暖氣開始穩定了,晚上10點就緩緩吐出來。

今天去看加尼葉歌劇院,好大的驚喜。(白天開放參觀,9€、學生6€)
這可能會成為我想再來巴黎的一個理由:在這裡聽一齣歌劇或看一場舞劇。

館內的金碧輝煌不用説,法國人很會這招,休息區閃亮的像可以辦舞會一樣。
所有內裝都很精彩,石材、屋頂畫、雕像,還有最重要的表演廳。

表演廳只開放一個小區塊,可以看見舞台、屋頂、座位和側面一排排的小包廂。
舞台上或許是為了晚上的演出做準備、調整燈光,因此一窺到布景;座位區裡有老師帶學生講解上課。
屋頂上是一圈夏卡爾的畫,還有一座巨型吊燈。
(上演歌劇魅影時,掉下來的會是這個吊燈嗎?)當時心裡是這麼想的。
(好想看它掉下來往舞台飛去。)

回去後問菜菜,她說當然不是用那個吊燈呀,但它會弄得很像就是了。

歌劇院附近的1、2區是日韓人大本營,所以穿過迴廊後一轉頭就發現日本超市,趕緊去看有什麼好貨!

吃習慣日本食物的我其實不太會煮中台菜,要也是隨便亂硬煮,反而對日本的食材比較有熟悉感。

日超「京子」裡算是麻雀雖小五臟具全;基本的調味料和食材都有,還有蔬菜(看到大根和高麗菜實在是令人感動)。
但因為是大老遠地坐飛機來,價格自然高,平均都是台灣的2~3倍。
原本興致勃勃地抓了好多東西,但一掐荷包裡的錢…最後只買了泡麵和茶泡飯包出場。
結帳時被店員當成日本人招呼,好有親切感呀!(終於不再是鴨子聽雷的法文了。)

轉個彎的「十時や」有賣熟食、飯糰和便當,下次可以來外帶。

這幾天天氣時晴時雨,下午下了好大一陣;雨下來時還好正走到一家書上介紹的意大利麵餐廳,沒帶雨具,想説就進去用餐順便躲雨,點了最基本的紅醬羅勒筆管麵(有英文)。

吃完飯後,等雨小點再出來行動;傍晚走到拉法葉看燈飾,好多一團一團的觀光客,陰雨濕濕的天氣、下班時段混亂的交通,沒有心情逛街,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