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9日 星期一

2012_03_19_mon



一早起來就在盤算今天要帶著電腦去哪裡?
星期一休息的咖啡店多,平常若遇到星期一想工作的話,不是待家裡就是去眼鏡,很想換個新地方。
在臉書上發出求救訊息,wei寫信給我可以去flat white(永康街)坐坐,
有窗明几淨的空間,有鹹有甜小食,還有可以不斷回沖的茶。
於是吃完早餐的地瓜稀飯和看完一部電影後出發。

工作的一部分是田媽媽修改稿(已完成北部與中部);這個案子前前後後到現在也一年了,之前的版本被長官嚴重打槍,喪失寫作的自信,現在進行到最後修改算是磨人耐性,幸好M幫我用一般讀者的眼睛找出太硬太商業的語調,並持續修正,才跳脫出盲點,一步步完成。

還有要想的是蘑菇五月份的展覽,夢的旅行聯展。
前兩天小比媽打來邀展,但因五月份我人不在,所以得在去台東前將展覽的概念和物件準備好。這事情有點像當初在pageone做的"屬於我們的燈箱"展示;將旅行時的筆記、票券、物件或是隨手摘來的枯葉等裝進一個箱子或抽屜裡,懸掛在牆面展出。

還有自己的散文,停筆好久了,希望能找到一些寫作的感覺。
這些事,一直窩在家裡都動不成。

待了一個下午,找回ㄧ些感覺。
天氣寒暖不定,出門時舒適,回家時瑟縮。



2012_03_18_sun


原本跟小比媽約去做瑜珈,取消。
家人上山掃墓,沒有跟上。

在家當了一天的電視兒童。
知道這樣很不好,所以傍晚還是上市場買了水果和晚餐。
沒想到買到吃了會辣口的葡萄><完全不對!

覺得最近身體又開始虛虛的,花了一個小時拍打雙手,出現了點點紫紫的瘀血。
在家工作到一個瓶頸了,明天一定要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