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6日 星期三

2011_11_15_tue


里昂對我來說,是個安靜的城市。
早上跟著早起後吃過早餐,白天漫無目的地閒晃,傍晚回宿舍一起做飯,晚上她用電腦,我看書或放空。
飛了大老遠,得到了一個心裡有數的答案,為了讓彼此健康,臨時計畫獨自去南法走走。
近在呎尺,遠在天涯。

漸漸熟悉了宿舍的環境和生活步調,許許多多生活的細節都跟在自己家裡很不一樣,換言之也是一種新的學習。
好比說煮飯洗衣這類再日常不過的事,換成在宿舍裡的公共空間時,一切都變得很有意思。

進了市區,才知道原來人們都在那兒。
到大賣場尋找生活用品,宿舍裡什麼都是一人份,用起來不省心,盡量不破壞已建立起的生活秩序又能將自己填進去。
賣場裡有H&M,看到適合自己身形的內衣,發狂地買了四件,回台灣囤著。
還有一件洋裝,幻想著以後站在民宿櫃台後面當老闆娘時可以穿的素洋裝。

2011_11_14_mon


瘦瘦清晨起床前往車站,朦朧中只記得好像跟她說了句:自己小心喔!又迷迷糊糊地睡回去。
里昂比巴黎暖,醒來時陽光普照。
小美的宿舍這裡感覺像是個適合養老的住宅區。
今天沿著公車路線一路往下走,沿途幾乎沒有商店,只有老人家跟學生,走到了超市一樣。
買了一些補給品和蔬菜。

路邊很多松果樹,還有獨棟深宮大院型的房舍。
感覺是個適合居住的城市,只是我的心還沒有安靜下來,
還有點懷念待在巴黎時的狀態。

下課後一起在宿舍煮飯,有點克難又有點新奇,經過昨天的練習後已經知道爐啊冰箱該怎麼使用了。
在煮泰國長米飯的同時,兩人迅速弄了三菜:炒青江菜和番茄炒蛋,還有培根炒蘑菇。
平常自己吃飯通常只有一道菜,她說。

飯後還有今天從超市買的優格和從糕餅店買的巧克力蛋糕。
晚上起大霧,很詭譎的那種,起霧後就真的很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