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5日 星期日

2011_05_15_sun

Dear Connie:

還來不及去探望你,
來不及等你康復,健康地與我們說話,
來不及問你收到我的書沒,
來不及聽你跟我說閱讀後的感想。
你靜靜地離開去到另外一個世界,
慢慢緩緩、動作輕柔地、一如你往常的模樣。

昨晚從臉書上的朋友動態隱約嗅出端倪,點進你的版上才證實這件事,不可置信地哭了;
回想我們最後一次接觸在上個月底,你填寫了我的新書預購單,我在大大信封上寫上收件地址和你的名字。
最後,你收到了嗎?
在身體不適的情況下它有給你力量願景讓你繼續對抗病痛嗎?

當然是有一些畫面的,然後看到你和小美之前通的信,
信上跟你分享她要去法國的事,你說能趁年輕多出去看看是好事,你也希望身體健康以後能夠到法國去看她。
原本收拾好的情緒一股腦地全衝了出來。

你跟我說過一個秘密,那個秘密讓我們熟悉。
你跟我說過一個夢想,那段日子我們飽受煎熬。
也許終究有一天我們會再遇見了,
到時你有大把的時間向我介紹你的神,
希望你一路好走,平安。

tiffy

2011_05_14_sat

怡君妹妹從北京回來過母親節,姑姑安排去唱歌聚餐。
今天走台語老歌路線。
快要結束的時候接到Kaori的電話,說她有些發燒而且膝蓋的老毛病犯了,所以待在民宿沒有出門,原本預計去新竹和台中的計畫只好取消。

心急地趕過去好樣B&B,Kumiko也在,我們來回聯繫日本和台灣的醫院之後,確定可以看診的醫院後鬆了一口氣。
疼痛之餘Kaori還是很有精神的跟我們介紹好樣美麗精緻的房間,而我也終於見到我夢幻逸品冰箱的真面目。
買了一些吃的和新鮮果汁,我們在房間裡像野餐般聊天吃食,雖然身體很不舒服但是無聊更累人吧。

晚一點去詩涵店裡送書,她幫我們安排在「安真」常坐的位置,算是圓了小美一個夢。

2011_05_13_fri

八點開始的藝術家日,小小的手作書工作坊,氣氛很溫馨。
陪伴Kaori的翻譯朋友在金山朱銘美術館工作,兩人從網路上認識,我們邊聊天邊協助工作進行。
爸爸也來看展覽,但我知道他是希望藉由這個機會向她道謝在福岡時對我的照顧。
他短暫待一下,散步回家之後,Kaori趁工作空檔跟我說:「妳爸爸看起來真帥氣。」

稍晚Kumiko來了,好久不見的我們一見面擁抱竟然都有想哭的感覺,
明明都在台北應該很方便見面,但從去年我計畫去日本,她幫助我聯繫小野寺家和讓我住進她家之後,我們就沒見再過面了。
最後一次聯繫還是在她福岡家裡用視訊通話,想想已經快一年前的事了。

活動順利圓滿結束後帶Kaori和Kumiko去吃豆花。
梅雨季來臨,吃完豆花大家一直說好冷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