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8日 星期二

0628

Raja Yoga
每一個動作後配合大休息,在動作裡訓練專注,注意呼吸,然後放鬆。專注,然後放鬆。
練習這堂課,其實跟進入關係很像。

在課程開始前在瑜珈墊上休息時,突然跑出一個被擁抱著的畫面。
在診療床上可靠穩定地抱著,
無關乎情慾或男女,
那個畫面和動作對我來說是療癒,停留的那個片段,診療師像是抱著小小的我,貼緊著,什麼都不用怕,什麼都不用擔心,好像回到孩童甚至嬰兒時期,可以放鬆的哭泣,會有人抱你愛你。
現實中停留在大休息的姿勢裡的我就突然很想哭。


- - - - - 

小隻說,
喜歡跟被慾望是不同一件事。
我最近想談戀愛了,
那時候突然明白「被喜歡被了解」跟「被慾望、是菜」的差別。
我弄清楚了自己想要被喜歡被了解,
比起做愛 更渴望被擁抱,
行為比言語可靠,
要找個願意好好喜歡你的人。

我說,
我也是啊......
經歷過三年前和三年後的,
我也終於知道被喜歡和被慾望的分別了。
被慾望雖然會有存在感,但是很空虛,能好好被喜歡才是真實的。
我並不是真的被掏空或是傷害,
而是因為自己的生活根基沒有建立起來,一昧的依賴伴侶作為情感依賴的對象,才會風一吹就倒。
眼前該學習的是獨立,無論是生活上還是精神上。
我老了,制約的遊戲玩不動了,沒有安全感的真的不能找一個會消失的。
想要找一個願意好好喜歡自己的人能好好相伴的人。
不等待,好好跟走不在一起的關係告別。
再難走的路,只要開始了,總有走完的一天。
三、五年後回想今日,希望能謝謝此刻的自己做了一個值得的決定。